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将推监管衍生品交易新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欧盟委员会将于本周颁布《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赋予监管机构获得衍生品交易头寸信息的权利,并对投资者所持商品衍生品头寸规模进行限制,加强对高频率交易公司的风险管控和算法交易公司的业务监督。

  欧盟称,该法规是遵照二十国集团(G20)加强对金融市场的监管,以及提高资本市场衍生品交易和债券交易透明度的要求制定的,旨在将欧盟成员国间存在的市场监管差异最小化。

  欧盟表示,“金融危机已暴露了资本市场现有监管工具的不足”。新规要求,场外经纪人无论在小型经纪场所还是主要交易所交易,都必须满足大规模交易所需要的透明度要求,并且不再放宽对衍生品交易和债券交易透明度的限定条件。

  欧盟提出,鉴于今年以来衍生品交易规模爆炸性增长,国家级监管机构应有权获取任何人所持有的衍生品头寸的信息;监管方还应有权要求交易方减少衍生品头寸,限制他们签订商品衍生品合约的行为。新规要求,商品交易场所应公布每周不同商品市场的交易头寸统计分析数据。此外,算法交易公司也要向各自国家的监管机构提供详细的交易策略内容,至少每年一次。算法交易公司在交易时间内将不可以中断算法交易策略。

  欧盟表示,新规将对一些机构的交易实行豁免政策,包括“国家退休基金和各国央行的债券交易,以及购买自己公司的企业债券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