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支撑渐成型 沪金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着廖丰)节前跌得“鼻青脸肿”的沪金终于在节后打破暴跌局面。上周沪金主力1112合约周一至周三连涨三日,周四周五回调微跌收盘,周五盘终报346.09元/克,累计涨幅为2.28%。

  >>投资分析

  金鹏期货分析师秦云龙分析,欧洲流动性的缓解以及一些经济体通胀的高位运行支撑了金价上涨。欧洲方面,上周斯洛伐克批准了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议案,至此,欧元区所有国家均已经批准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计划。这为进一步解决欧债危机提供了契机。此外,德国联邦统计局13日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9月德国通货膨胀率由上个月的2.4%上升至2.6%,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国方面,周五中国公布的9月CPI同比增长6.1%,仍处于高位运行,市场通胀预期有所提升。上述消息对金价构成多重“利好”。

  技术面方面,秦云龙认为,月线图和日线图均显示出价格支撑及底部信号之成型,对期金来说这是另一重利好。从技术图形上来看,月线图均线系统仍然呈良好的多头排列,显示中长期上涨趋势未变,黄金在下跌至10月均线强支撑后,也开始企稳反弹;而从日线图上来看,金价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虽然幅度不大,但MACD呈现金叉穿越,这里也是今年6月形成的强支撑平台。此外,在与黄金呈负相关关系的美元指数方面,美元指数在触及前期高位平台之后开始承压回落,这也对金价构成了支撑。

  秦云龙表示,总体说来,金价将会继续震荡上行,投资者应该采取逢低买入的策略。不过他建议,在金价已处于高位的情况下,买入时一定要控制好仓位,一般来说在30%左右为宜。

  >>黄金相关概念股表现黄金股反弹回调

  上周,黄金相关概念股打破数周跌势,整体以收涨为主。其中,中金黄金涨2.47%,山东黄金涨2.88%,辰州矿业涨3.88%,紫金矿业涨4.15%,豫光金铅涨3.43%。

  金市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