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金证券:建议“持有”汽车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金证券分析师吴文钊10月16日发布汽车行业研究周报认为,受节能车补贴政策门槛提高影响,10月份汽车销量增速将有所回落,初步预测同比增速有可能回落至0左右;另一方面,从一些已披露的三季报预告来看,不少企业仍存在一定的业绩下调风险,以上两点将制约汽车板块的大幅上涨,从利好的方面来看,CPI继续回落、油价下调等积极因素仍在累积,大盘展开反弹也将有利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回升。多空权衡之下,“持有”仍是汽车板块的最佳投资策略。

  研报建议,在具体标的选择上,建议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确定且估值足够低的乘用车及零部件龙头企业。汽车经销商受益于稳步增长的售后市场业务,同时还可通过不断新建网点拓展成长空间,在新建网点逐渐成熟后业绩有望大幅增长,也建议重点关注。

  研报给出重点推荐组合为:上海汽车、一汽富维、亚夏汽车、庞大集团、远东传动、鸿特精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