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流动性仍偏紧 恒指处于反弹趋势末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恒指收报18786.37点,上涨284.58点,涨幅1.54%。

  早盘恒指最高至18908点初承压力,显示恒指突破18750—19250第一压力区间仍有不确定性,同时注意到量能没有继续放大,市场的观望气氛仍然存在,投资者在仓位策略上仍需轻仓,即便后续恒指拉涨突破该区间,亦需密切注意量能和点位的演绎是否合理,如果呈现了诸如量能萎缩的背离,则仍需观望,直到量能放出巨量并继续保持为止。目前而言,尚看不到这些迹象。

  最近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家银行上调了首套房贷利率,这个迹象表明市场资金在央行从紧的货币调控下进一步吃紧,早盘内地上证指数虽然一度呈现了上涨,但截至收盘已明显回落,因此整个市场的格局仍不容乐观。6.1%的通胀水平仍居历史高位,在通胀数据未进一步回落,同时民生对房价居高颇有异议时刻,央行不会贸然放松银根。

  早盘恒指成分股上涨39家,平收1家,下跌6家。其中华润置地领涨,早盘涨幅为7.97%,思捷环球、中国铝业、中国平安列名二三四位,分别上涨了7.76%、7.18%和7.04%。

  从占指数权重较大的成分股来看,其最近交易日走出的反弹为弱势当中的技术反弹,从低位的量能而言可推断出市场机构资金并没有大幅进场的迹象,同时上方套盘沉重,即便后续仍保持升势,回调亦会随时来临。

  香港主板市场早盘光星电子以50.82%涨幅列名第一。文化地标投资、中国长远、中国智能交通分别以27.27%、20.00%和18.49%涨幅列名二三四位。

  注意到中国建材(HK3323)最近交易日股价稳定向上修复,同时当前股价相较于前期放量平台,已经呈现突破走势,后续仍有拉涨空间,投资者可轻仓关注。推荐追踪买入价位9.36元,收盘价破位9.00元止损,该股第一目标位10.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