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民众信心仍然脆弱 现货金银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

  现货黄金10月14日收阳。开于1668.3美元,在1660.9美元与1683.5美元区间运行,波动22.6美元,收于1679.4美元,收盘上涨11美元,涨幅0.66%。现货白银收带上下影线阳线,较前日小幅上涨,开于31.75美元,在31.25美元至32.54美元区间运行,收于32.17美元,收盘上涨0.41美元。

  黄金TD在10月14日小幅探底回升,收阳十字星。开盘345.5元,在342.82元至346元区间运行,收于345.59元,下跌1.04元,跌幅0.3%。白银TD小幅探底回升,收小阳线。开盘6820元,在6750元至6859元区间运行,波动109元,收盘6845元,上涨44元,涨幅0.65%。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表明经济探低的情形有所企稳,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上行,高于前值和预期值。表现靠前的行业为汽车、服装以及加油站销售。剔除汽车项目的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月比上升超预期一倍水平。经济数据传递的消息增强民众信息,减轻投资者忧虑情绪,贵金属市场会小幅承压。

  美国劳工部10月14日公布,由于QE预期,美国9月进口价格上升,大幅高于前值以及预期值。进口价格上升,通胀压力小幅增大,虽然就业市场脆弱,经济态势疲软,企业价格受压,基于预期政策仍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

  美国10月汤森路透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57.5,较前值和预期值都有所下滑。同时,现状指数和预期指数都有所下降。民众的担忧情绪依然浓厚。

  自9月17日开始的占领华尔街示威游行活动已经蔓延至全世界发达国家。意大利、德国、英国、比利时、荷兰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活动,法国、西班牙和加拿大的一些地方城市也举行了类似的抗议示威活动。这是迄今为止平民阶层向资本权贵阶层所发出的最为响亮的声音,活动的蔓延表明示威活动引起基层民众的广泛共鸣,如何解决民众的基本诉求,如何消除两极阶层愈来愈大的差距趋势,资本与货币体系的重新审视与定位将得到更大范围的关注。

  世界各大投行发布最新的黄金市场分析报告。标准银行表示虽有现货需求支撑但金价很难站上1700美元,法国农信银行表示汇市走向或为金价主要驱动因素。德商银行预计中国央行将继续大幅增加黄金储备。投行的黄金基本面分析具有一定的可读性,但对于一些市场走向判断能力较弱的银行应加以区别对待,黄金市场的运行轨迹并不完全以基本面因素展开,提前或滞后表现也是市场长存的状态。

  欧盟峰会将于10月23日召开,在此之前,密集的磋商和会议在所难免,市场将会聚焦于以下几个方面。希腊第二轮159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计划以何种方式展开。银行资本重组以哪一个方向为突破口。上周获得欧元区全体成员国投票通过的EFSF基金扩容协议的运作规则以及重点的使用方向。

  现货黄金10月17日或上涨。市场反弹到了愈来愈高的位置,上方的压力也愈来愈大。1700美元整数关成为黄金又一个冲击的目标。1920美元与1532.6美元黄金分割位之0.382位1680美元,0.5位置1730美元是黄金反弹的目标。谨慎维持向上冲击1700美元的观点。阳线多单。亚盘运行区间:1688美元/1672美元。

  现货白银跟随黄金走势,小幅弱于黄金,10月17日或上涨。亚盘运行区间31.8美元/32.5美元(BEST黄金投资网研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