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受国际粮价上涨影响 哈尔滨粮价涨幅创六年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昨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份,我市食品价格上涨12.5%。在16类食品中,价格上涨的有15类,涨幅较大的有肉禽及其制品、油脂、干鲜瓜果、粮食、糖。其中,粮食价格涨幅为2005年以来高点。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粮食价格涨幅高于上年同期9.7个百分点,粮食价格涨幅为2005年以来高点。其中,粮食制品上涨20.7%、大米上涨15.6%、面粉上涨13.4%。据分析,受国际粮价上涨等因素的影响,我市粮价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呈持续上涨态势。由于粮食是基础性产品,粮食价格的走高,波及面广,对CPI上涨有很大的助推作用。

  由于受玉米等饲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节期间我市猪肉价格比上年同期略有上扬。8、9月份虽有小幅回落,但平均价格仍保持在每公斤30元,且带动牛、羊肉及畜肉制品价格呈节节攀升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