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的信誉我们放心" 农民成了国债"粉丝"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债里有个‘国’字,国家的信誉我们放心,这种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的活动好。”15日上午,泰州市海陵区苏陈镇邮储银行大冯支行,国债购买人窦海全开心地说。当天,他在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联合泰州邮储银行开展的“国债下乡”活动中,排长队购买了5万元国债。 2011年储蓄式16、17、18期国债定于上午8点半开始销售,记者7点半左右来到大冯支行时,购买国债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邮储银行大冯支行支行长蔡小兰说,该行去年发行国债800多万元,今年前几期已经发行了600多万元,当天提前打电话“预约”的有130多万元。

  排长队买国债,在泰州农村是件新鲜事,因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农民很难在家门口买到国债。时下,泰州“农民难买国债”的状况正在得到根本的改变。“以往国债承销网点过于集中在市区,农村金融机构网点少,农民购买国债比较困难。”人行泰州市中心支行办公室主任邵应申说。当前,农村居民风险承受能力普遍较低,不少人只能通过储蓄打理资产,对股市、基金、理财产品往往由于不了解而心存畏惧,甚至还停留在以前国库券的认识阶段,因此投资理财渠道非常单一。国债具有信誉好、收益稳定、安全性高、兑付方便等基本特性,买国债对农民而言,是增加了除存款以外的另外一个安全的投资方式,满足了农民资金保值增值的需求。

  “农民口袋都‘鼓’了起来,但农民的理财途径非常少。‘国债送下乡’的创新模式,不仅丰富了农民群众的国债知识,也为富起来的农民提供了一种新型的理财渠道。”百里村主任张苏云深有感触地说,时代不同了,经济发展了,城里人需要理财,农村人同样也需要。“送国债下乡”活动的开展,对农民了解掌握更多的投资理财知识将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