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限购令影响依旧 开发商或以价换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在网站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被视为全国首个明确放松限购政策的城市;而不到一天时间,尚未进入实施阶段,便宣告“暂缓执行”。 

  受此事件影响,佛山这个珠三角的二线城市,成为全国上下关注的焦点。与其说人们关注的是佛山市政策的朝令夕改,更不如说是对“限购”未来的走势的猜想。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全国65个大中城市9月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上涨7.22%,同比下跌35.75%;成交面积环比上涨0.49%,同比下跌36.76%,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同比跌幅超5成;9月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下跌0.68%,同比下跌2.11%,这也是65个大中城市的住宅成交平均价格今年首次出现下降,且环比上涨的城市有所减少,同时上涨城市中近六成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在缩小。“金九”虽然带来了环比的小幅上升,但却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成色。

  专家分析,如今9月基本无新政出台,楼市调控基本处于“不升级、不放宽”的阶段,“限购”仍是影响各地楼市的主要因素。 

  楼市成交保持持续低迷,调控政策没有松动迹象,信贷政策紧缩使开发商资金压力倍增。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全国65个大中城市9月实际开盘量环比上涨36.35%,同比上涨18.85%:深圳、广州环比上涨均接近150%。开盘量的增多、房屋出清周期的居高不下,进一步传递出“房子不好卖了”的讯息,甚至有知名开发企业老总喊出 “接下来首先要努力把房子卖出去;第二就是看看能不能腾挪掉几个项目;如果这两个手段都不奏效,那就直接把价格降到底,卖完所有的房子,以后就不再做房地产了。”

  今年以来,1至3季度本市开盘量呈现出逐季度稳步攀升趋势。据统计,2011年第三季度共有98个项目开盘,其中首次入市的全新盘项目有38个,占总数的38.8%;而第四季度预计有106个项目开盘或推新。目前,各在售楼盘推出了花样繁多的优惠措施,让人难以分辨到底是“真降”还是“假摔”。中国指数研究院天津分院研究副总监钟文辉分析,“银十”已经过半,本市即将迎来今年的秋季房交会,房价如不出现实质性下降,与购房者心理预期靠近,购房者依然会持币观望为主。(记者 胡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