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市场情绪谨慎乐观 风险货币能否守住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末闭幕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没有取得实质性成果,不过各方在声明中强调应采取果断应对措施恢复市场信心、保持银行系统和金融市场稳定、促进经济复苏与增长一定程度上了提振了市场情绪。欧债危机仍是此次会议的讨论重点,与会者希望以德法为首的欧元区国家必须在8天内拿出解决危机的方案,以防危机扩散影响世界经济复苏。G20会议向欧元区国家施加压力,令市场企盼将于10月23日召开的欧盟峰会。对如何应对欧债危机上,G20成员国仍存在分歧,新兴市场希望通过向IMF增资以加强其救助欧元区的能力,但美国和加拿大则持有异议。周一亚洲早盘市场情绪维持乐观,主要股指延续上周五美股强势,风险货币兑美元则维持窄幅盘整,关注能否守住上周涨幅?上周初高息货币兑美元突破短期盘整区间後,打开了中期反弹的大门,目前来看短期上行趋势仍很强劲,短期内仍倾向逢低做多为主。

  日内重要数据不是很多,股市以及市场情绪仍是关注的重点。北京时间20∶30关注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21∶15关注美国9月工业生产数据。

  欧元/美元已经上破自8月末低点跌势的50%回档1.3850,关注能否守住此涨幅,若守住,维持看涨倾向,寻机做多,若下破,短期内面临回调压力,倾向寻机逢高做空。

  受助于美国强劲零售报告以及市场对欧债危机将被遏制的乐观情绪,美国期油周五大幅收高于三周以来的高位。周一亚市早盘原油期货继续上涨,因周末召开的G20财长以及央行行长会议增强了投资者对欧债危机解决方案将达成的希望。从技术面来看,美国期油短期上行趋势犀利,不过面临长期下行趋势线的阻力,关注能否有效上破。

  与原油价格的强势不同,黄金则维持著近期的盘整走势。我们继续关注短期区间的关键水平能否突破,上方关注1692.16,下方关注16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