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期底已现 静观政策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 2370-2550点

  下周热点新材料概念股,券商股

  下周焦点十七届六中全会

  日信证券吴煊

  A股市场本周可谓一波三折,节后首日股指继续小幅下跌,周二受汇金出手增持四大行的消息刺激,市场大幅高开,但开盘后呈现出单边下行的走势,周三早市更是瞬间击穿2319点,但随后多方成功上演绝地反击,过百点的飙升让市场信心大振,对后续利好政策预期也再度升温。不过,周五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让市场情绪重新趋于谨慎,特别是9月份PPI数据明显低于预期,进一步加重了市场对于国内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从而引发周五市场出现震荡调整。

  在市场触底反弹的过程中,小盘股再度表现出良好的弹性,创业板指数本周上涨逾5%。行业和板块方面,券商板块展现强者风范,成为反弹中的急先锋,建筑建材、信息服务、化工等行业也都处于行业涨幅前列,而本周战略新兴产业当中的新材料概念股则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究其原因,是因为在经济转型过程中,新材料行业与传统行业休戚相关,并能够直接推动传统产业的升级,其中所蕴含的投资价值自不待言。

  从本周影响市场的因素来看,依然集中在国内政策导向和国际金融局势两方面。其中欧元区为解决欧债危机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成为海外市场的焦点之一。从海关总署公布的9月份进出口贸易数据来看,外需增长乏力的态势已十分明显,对于我国出口乃至实体经济势必会形成进一步的冲击。但我们始终认为,错综复杂的国际经济局势只会对国内证券市场的投资者心理造成冲击和干扰,而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仍在于国内货币政策的基调。本周国内消息面的变化对于市场的积极作用更是显而易见的,除去汇金再度出手增持四大行之外,国务院扶持小微企业的九大金融及财税政策更坚定了多方信心,对于市场顺势挑战20日均线起到了推动作用。

  展望后市,我们保持相对谨慎乐观的态度。具体而言,对于市场整体运行我们依然保持适度谨慎,主要是基于短期国内货币政策尚难出现实质性转向的基本判断;相对乐观的态度则完全体现在对于行业的分析和选择,继续看好以新材料为代表的战略新兴产业个股。

  在操作方面,建议必须保持足够的耐心和必要的信心,一方面要耐心等待货币政策的变化。受到10月及11月翘尾因素逐渐消除的影响,国内CPI水平势必将呈现出不断回落的态势,通胀压力的缓解将会进一步减轻调控压力,从而为未来货币政策的积极变化创造先决条件。从国务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九大金融财税政策所释放的信号来看,四季度出台定向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明显增大,我们认为11月中旬前后将是四季度当中较为关键的政策窗口。另一方面,近期市场特征正在发生悄然改变。自8月中旬国海证券复牌以及方正证券上市后,券商板块已走出相对独立的上攻行情,以功能材料和结构材料为核心的新材料板块风生水起,不少个股已创出阶段性新高,所有这些特点,都预示着支持行情的因素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对此,投资者绝不能简单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