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省份收费公路去年收1025亿 债务均超百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第一阶段摸底调查已于8月底结束,按照要求,各地摸底情况近期将对外公布。截至16日,至少已有北京、上海、山东等12省份公布了收费公路摸底调查结果,广东省尚未公布本省的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12省份收费公路累计债务余额7593.5亿元。收费公路2010年收费1025.7亿元。

  重庆公布内容最详细

  据查询,10月13日至15日,至少有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安徽、江苏、山东、辽宁、贵州、云南、湖南、宁夏等12省份公布了摸底结果。

  12省份主要公布了《收费公路信息公开表》和《收费公路主线站点分布图》两项。《收费公路信息公开表》包括收费公路里程、主线收费站、投资情况、债务情况以及2010年度经营情况等几个大项。其中,“收费公路里程”列明了政府还贷公路和经营性公路各有多少;“投资情况”包括累计投资总额、银行贷款总额、其他债务总额;“债务情况”包括累计债务余额、银行贷款余额、其他债务余额。“2010年度经营情况”则包括了收费额、还贷额、养护支出、运营管理支出、税费支出、折旧或摊销及其他支出。

  此外,重庆市还公布了“收费公路项目汇总表”,详细列了27个收费项目名称、管理或经营单位、收费项目起止点、建成通车时间、批准收费起止时间、收费里程等。

  12省份债务均超百亿

  债务一项,12省份均在百亿以上。其中,江苏最高,累计债务余额1338.1068亿元,宁夏最低,累计债务余额为147.4987亿元。

  9月1日—12月31日,全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进入自查自纠阶段。各地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对现有收费公路、收费期限、收费标准、收费站(点)和收费行为逐一进行审核;对审核发现的各类违规及不合理收费行为、收费项目及收费站(点),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并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