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专家:近20%市级地方政府负债率超10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4万亿人民币的刺激计划,帮助中国经济安然度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但随后产生的货币超发问题让人头疼,地方政府的债务也陡然增加。这个风险到底有多大?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给出了具体的风险测度。

  在15日的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上,贾康表示,从现在来看,没有普遍发生跟这一轮的刺激计划相关的、有威胁的、成规模的呆账、坏账。我们在地方这个有代表性的负债看到的就是,有接近20%的市级地方政府百分之三点几的县级地方政府,负债率超过100%,这是我们首先要盯住不放,但未必说他的负债率超过100%就注定这个地方就一定出事。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范剑平据此断言,新的4万亿计划出台的可能性不大。范剑平表示,就是中国再进一步用扩大政府支出的办法,来拯救经济, 应当说政策空间很小,地方政府已经背上了沉重的债务负担,而明、后两年还本付息的高峰如何安全度过,这本身就是有一个短期流动性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