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短期仍有反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440.40点涨9.02点,涨幅0.37%,成交577.0亿元;深成指报收10513.49点,涨75.23点,涨幅0.72%,成交567.6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158.32点,涨32.86点,涨幅0.64%;创业板指报收832.29点,涨2.09点,涨幅0.25%。两市共有1342只个股上涨,939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4:1。非ST类涨停个股20家,无跌停个股。

  受外围股市上涨及国内经济数据符合预期等利好消息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短暂冲高之后出现回落。之后沪指成功站稳20日均线并在20日均线之上至2450点关口之间反复震荡。成交量较前几日有所萎缩。板块方面,酿酒、电器等消费类个股出现走强;前期领涨的券商、传媒板块出现调整,钢铁板块、纺织机械领跌。

  综合来看上周股指在击穿2319后迎来反弹,政策利好也开始释放。上周五公布的9月份CPI虽然仍在6.1%的相对高位,但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是明天中国水电的上市,可能会使刚刚有起色的大盘再度面临压力,而且中国水电的表现也将影响到后续几只大盘股的发行和定位。综合以上因素考虑大盘近期应该会以一个宽幅震荡的行情为主。考虑到沪指已经连续三日收于5、10日均线之上,技术上仍以看多为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把握板块个股机会为主,近期三季报业绩预增的个股可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