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黄金乍暖还寒 大涨还待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周五(10月14日)表示,对于20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将推出欧债危机解决方案的良好预期帮助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显著上扬。该机构提到,受整体风险情绪上扬的影响,股市、高收益货币等一系列风险资产呈全线走高之势。该情绪甚至盖过了西班牙主权评级以及一系列银行债信评级的下调带来的不利影响。

  布朗兄弟哈里曼透露,有报告称,G20会议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在考虑推出一种短期信用额度,以为经济基本面健康的国家提供贷款。此外,一些发展中国家正考虑加大其在IMF的贡献额度,从而更大限度地对欧元区受困经济体进行援助。

  BBH称,"上述一系列措施对于治愈欧元区银行业的顽疾将作出卓越贡献,但从我们的观点来看,这些措施目前仅仅在考虑中,真正是否会在11月3日官方峰会上付诸实现仍待考证。"该机构表示,毫无疑问对于G20会议的良好预期显著提振了风险偏好,但是否足以帮助欧元/美元突破近期高点尚存在不确定性。无论如何,欧元区官方机构在解决债务危机方面一度进展不如人意。

  上周国际金价开盘1640后开始上扬,最高至1692后出现回落,至1652得到支撑后,进入区间来回震荡,周五有小幅的上扬,周线于1681一线报收大阳柱。

  从周线图看,自1533开始反弹后,周线回测30日均线后开始大涨,目前走势较为利好多头,预计接下来还将会呈现多头发展。

  从日线图看,上周回测120日均线得到支撑后开始大涨,周中出现震荡回落,而周尾突破上行,配合周线的筑底形态较好。从k线形态来看,上方站上1688则将向1700上方发展,并有望向9月23日的高点1730发起冲击,下方1658则形成多空分水岭,如突破这里则还将向下发展寻求支撑,但预计难有下破机会。

  从四小时图看,上周尾下探下轨得到支撑,目前如站上120日均线和上轨联合形成的阻力1682,则四小时将转为上行通道。布林中轨和下轨则分别在1672和1660形成支撑。

  综合来看,周线和日线的筑底形态配合的较好,上周初上扬,周中震荡小幅回落,周尾突破上行的走法也较为利好多头,预计今日亚盘会有小幅回调修复指标,但总体还将维持强势发展,如盘整后站上1688更是将向1700上方发起冲击。但同时也需谨防意外的回落,下方1658形成多空分水岭。操作上,目前可以回调后低位拿多为主。

  1、1674多止损70,目标上看83,88一线。其中,1679~1683之间是一强阻,多次突破均未站稳,若站稳可看向1688,稳健者在80附近考虑获利平仓转入观望。

  2、1688轻仓空,止损92,目标下看80一线。

  3、下探1665多,止损60,目标上看90一线。

  4、随时在1652多,止损48,目标上看75,88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