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电行业:家电下乡数据超预期 家电板块十月看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家电下乡数据公布

  9月家电下乡数据超预期,销量908万台,销售额2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和67%。从产品品类看,热水器、空调、彩电同比增长70%以上,明显好于其他产品。

  家电下乡销售超预期,支持家电板块反弹

  我们在9月底坚定的认为家电板块在10月反弹是大概率事件。9月家电下乡数据超预期将是对家电板块反弹很好的基本面支持。此外,板块长时间的下跌在技术上也存在反弹需求。我们统计过去5年家电板块16次大幅下跌,最长的持续下跌65个交易日。16次下跌后,都出现反转或反弹。本轮下跌自7月14日开始,已经持续接近60个交易日。

  空调、彩电销售最好,继续重点推荐格力电器和海信电器

  我们依然保持如下的观点:十月最看好的是格力电器和海信电器。其他的龙头公司美的电器、青岛海尔、苏泊尔也是不错的配置。

  9月家电下乡产品销售最好的是热水器、空调、彩电,都同比增长70%以上,从基本面上支持我们最看好格力电器和海信电器。此外,格力电器和海信电器技术面上都存在反弹需求。格力电器需要公开增发,同时11年PE估值10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海信电器滚动PE 估值9.5倍,处于历史最低位置,低于2008年10月历史性的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