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郑重声明:本文属中国财经信息网独家拥有版权原创文章,如需转载,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国财经信息网"。对于任何形式的侵权行为,本公司将保留一切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大势猜想:阶段反弹有望延续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9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了,实际情况并不大好,CPI6.1%的涨速似乎令某些一再强调物价已经得到控制、形势一片大好的大人物们有些下不来台。其中目前最为矛盾的应该是央行,欧洲人为了让中国购买他们的垃圾债券,前不久刚给央行行长送了个"全球最佳央行行长"的头衔。而目前内有温州制造业资金链断裂、外有人民币升值压力,再看看国内居高不下的CPI,我们的央行真的是全球最佳央行吗?货币政策到底该如何定调?发改委此前连续三个月强调"翘尾因素影响本月数据,下月开始拐点",最近都不敢说这个话题了,央行的问题显然比这个要多。即将到来的地方政府债务问题以及房地产下滑带来的金融风险都将是对其真切的考验。当然,这些是远期的问题,目前我们看到的情况是,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市场反应较为平静,我们昨日提示短线的震荡整理既可以使得场外资金有机会入场,又有利于阶段反弹中板块轮动的进行这一判断继续有效,相信下周的市场仍将给大家带来不错的投资收益。

  应对策略:大势无忧,细心寻找投资机会才是当前最为紧要之事。

  主力猜想:空头阵营开始松动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天市场整体以缩量整理为主,盘面上看表现活跃的个股不多,题材股方面新材料概念股隐隐有逆势活跃的迹象,主力资金仍在积极布局之中。而股指期货方面有不错的利好消息传来,前期我们提到胡乱做空的主力资金必将自食其果,13日的期指交易数据显示期指的持仓结构出现了重大变化,主力合约一天之内减仓5770手,创出非交割周单日减仓的历史纪录,多空资金出现了罕见的大撤离场景。从持仓排名看,前20名多头减仓3939手至1.74万手,前20名空头减仓5745手至1.98万手,其中国泰君安、中证期货等席位出现了千手以上的空单减持。市场人士表示,除非再度出现不可思议的逆转加仓,否则可以断定一些长线空头已在逐步离场,期指的多空格局或迎来重大转折,这也意味着震荡反弹或将持续。股指期货市场上的空头阵营已经开始松动,这一信号令人欣喜!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已经明显空翻多,大家可以积极参与近期市场的反弹。

  热点猜想:机构被套个股有望阶段走强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这个市场的主力资金是机构资金,而前期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很多机构介入的股票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部分个股跌幅还相当巨大。在市场氛围已经转暖的情况下,相信各路主力机构们一定会采取各种措施解救自己前期被套的资金,因此这些机构大幅被套的个股有望在技术性的超跌反弹和机构资金的导航护航下出现阶段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有必要对这一类的个股予以特别关照。

  应对策略:可重点关注机构前期大举买入的光线传媒(300251)、朗姿股份(002612)的反弹机会。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