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泥行业:中国水泥行业价格周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水泥价格变化综述

  2011年10月7-14日当周,全国水泥价格出现了不同的波动。在苏南和湖北,水泥价格上涨,但是在江西、福建、广东、广西和贵州,水泥价格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跌。在华南,水泥价格的下跌主要是由于大雨的影响。在长三角地区,水泥价格已经开始出现上涨迹象,我们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企业对产能供给协同的结果。

  供给协同有望使水泥价格在四季度上涨

  虽然水泥价格在三季度出现了一些回调,但是我们认为目前的水泥价格仍然维持在一个相对高位,这主要归功于供给协同的作用。虽然投资者对水泥价格的前期并不乐观,但是我们认为企业的协同将会改善供应结构,这可能会对四季度的水泥价格产生正面的影响。

  政策环境正在改善

  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正面的政策放松的信号,包括对保障房建设的支持,大规模水利建设的计划,以及对铁路重点工程的支持。但是,我们认为在通胀缓和房价平稳之前,根本的政策放松是不会出现的。

  板块已经见底,反弹仍需等待

  我们认为投资者已经给予了水泥行业未来比较悲观的预期,目前来看板块已经见底。水泥板块有望在四季度有一轮反弹,但我们认为水泥板块的主要风险在于房地产的去库存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