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续受外围带动 美股踏入业绩期料反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市场憧憬欧债问题可能到妥善解决,加上外围造好,港股今日跟随外围高开,并一度升至18,908点水平,惟于该水平未见买盘支持,其后升幅亦陆续收窄,最终恒指收报18,874点,上升372点或2.01%,国指收报9,853点,上升269点或2.8%,全日总成交625.32亿元。此外,全日高低波幅约232点(由18,908-18,676点)。

  另外,美股近日走势出奇地强,截至上周收市计算,道指年初至今已录得0.58%升幅,在全球股市之中表现属最佳,其次则是上升0.56%的纳指。当然,相比欧洲现时之乱局,美国股市及债市相对安全之余,而且还有QE3这最后一招“杀着”。然而值得留意的是,当地本周将公布CPI数据,同时美股亦将踏入业绩发布高峰期,今晚便先由花旗及Wells Fargo打头阵,而苹果公司、美银、大摩等亦会陆续公布。一旦业绩差过预期,将左右美股强势。

  当中,受市场剧烈波动以及IPO和企业并购活动持续低迷,金融企业业绩恐怕亦难有理想表现。事实上,当地研究机构已将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第三季业绩同比增幅由原先之17%降至13%,这将是自2009年第三季以来增长最慢的一季。值得一提的是,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之经营利润有大约20-25%来自欧洲,当地情况若未见改善,企业盈利仍肯定会受到冲击。

  至于港股方面,初步而言于19,000点阻力不轻,加上笔者对希腊问题能顺利得到解决仍抱保留态度,故仍倾向观望。(耀才证券 植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