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敦促国会尽快通过就业法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6: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7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表示,就业问题是美国各地民众最关心的议题之一,美国会应当尽快通过就业促进法案,通过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等方式创造民众迫切需要的就业岗位。

  奥巴马当天在北卡罗来纳州阿什维尔市发表演讲时说,建筑行业在金融危机后损失了大量工作岗位,当前很多美国家庭因为高失业率失去了原有的生活安全感,美国会议员应当倾听民众呼声,尽快通过就业促进法案。

  奥巴马17日开始在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进行为期三天的巡回演讲,旨在敦促国会尽快通过就业促进法案,寻求民众支持。

  为了提振美国疲弱的经济增长,奥巴马9月8日宣布了总额4470亿美元的就业促进法案,并于9月12日正式提交给国会,主要内容包括削减企业和雇员薪资税,延长即将到期的失业救济金政策,加大基础设施投资,为地方政府提供财政援助等内容。

  奥巴马强调,独立经济学家认为,整个就业促进法案能创造将近200万个就业岗位,民主党目前在与共和党寻找合作空间,逐一通过就业促进法案中的内容。

  美国会参议院11日就该法案举行程序性投票,由于共和党议员反对,法案未能获得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