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城二手房连续5月低成交 投资性业主出售意愿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新房市场量跌价滞相对应,北京二手房市场已经出现长达5个月的低成交。

  10月上旬二手住宅成交量仅为791套,同比去年下降了51%。但最近北京楼市投资性业主出售意愿增加。

  一些房产中介机构反映,近来因资金压力被迫出售房源的业主有所增加。北京亦庄以及朝阳区域,出现了不少急于出售的房源,多数目的是用于偿还债务。

  “一个月之间出现了大约4套这种房子,无论是挂牌价格还是成交价格,都低于市场价。”21世纪不动产朝阳门区域一位经纪人透露“这些房源的业主都急等钱用,出售房产是为了还债。”这4套房源成交均价在21000元左右,比一个月前低了大约3000元,降幅达12%。

  近期亦庄也出现一批集中抛售的房子,30多套房源同时挂牌上市,也是由于业主急需资金抵债。

  当前房价下降趋势明朗,在去年市场房价处于高位时投资购房的部分业主当前担心未来房价会继续下跌而急于出售。此外也有部分业主着急套现退出市场。

  据“链家地产”研究部统计,9月份至今,原来以投资性目的或者兼顾投资目的购房的业主出售房源的占比为18%,而7月份之前,该占比维持在15%左右,目前该占比增加了3个百分点。这类业主房源挂牌价大约是2.98万,与上月相比小幅下降3%,但仍然高出市场平均挂牌价8%。

  虽然北京投资性购房者并未出现大量抛售行为,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投资性业主出售意愿增加是市场释放的信号,对于外地投资者来说,在未来房价下降趋势更加明朗情况下,将被迫大幅降价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