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只社保组合投资曝光 与公募共进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陆续披露,总资产管理规模已经超过9000亿元的社保基金三季度投资动向暴露在投资者面前。数据显示,基金公司管理的社保基金组合和公募产品出现同进退现象。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上周六,共有3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其中4只社保基金组合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分别为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八组合、全国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

  海康威视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三季度持有海康威视350.8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4%,而截至二季度末,这一比例仅1.09%,可见,三季度,这只社保组合对该股进行了增持。而一季度,上述社保组合并未出现在海康威视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该组合管理人——北京一家大型基金公司旗下3只公募基金在三季度大举买入该股,截至9月30日,3只基金持有海康威视股份合计占流通股比例为6.55%,而二季度末,这3只基金均未出现在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新时达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八组合持有该股150万股,而该组合管理人——深圳一家合资基金公司旗下的公募产品持有174.76万股。对比新时达二季报可以发现,上述2只产品三季度均进行了减持,截至二季度末,这2只产品持有新时达股份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4%和4.36%。

  事实上,除了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八组合之外,上述合资基金公司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和一一零组合也出现了和该公司旗下公募产品持股雷同的现象。广东明珠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全国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持有该股575.5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68%;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持有728.3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13%;而上述合资基金公司旗下1只公募产品持有广东明珠222.5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65%。早在2009年二季度,全国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和一一零组合就与上述合资基金公司旗下公募产品携手进入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连续10个季度,上述合资基金公司旗下均有公募产品和2只社保组合同时出现在广东明珠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社保基金
  • 公募基金
  • 组合投资
  • 曝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