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一欧股跌收1%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0月18日讯 周一欧股高开后小幅上扬此后一路下滑,最终跌收约1%。截至北京时间23:50,欧股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跌0.96%,至236.22点。早盘该指数一度上涨1.4%。上周欧股上涨近3%,连续第三周攀升。

  消息面:

  多家媒体的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一位发言人指出,投资者不要期待在周末峰会上欧洲领导人将公布应对危机的全面解决方案。上周末市场对这一方案的预期持续高涨。在稍早时于巴黎进行的20过集团会议上,各国财政领导人重申,彻底和快速解决危机对全球极为重要。

  一位德国官员表示,在周末举行的欧洲领导人峰会上,各方不太可能公布一个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整体方案。美股低开后跌幅迅速扩大也令欧洲投资者沮丧。

  其它市场:

  希腊方面,雅典综合指数跌3.1%,报751.52点,卖压主要来自银行股,比雷埃夫斯银行重跌11%,阿尔法银行跌8.4%,希腊国民银行跌收7.4%。

  德国DAX 30指数跌1.8%,至5,859.43点。德国商业银行跌6.2%,德意志银行跌3.8%。法国CAC 40指数跌1.6%,至3,166.06点。巴黎银行下跌3.7%。

  阿姆斯特丹方面,皇家飞利浦电子的股票的股票由升转跌,低收1.9%。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的净利润大幅下滑,但公司准备裁员4500名,这是节省8亿欧元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54%,至5,436.70点,这主要得益于英国石油的推动,这只股票上涨2.5%。安纳达科石油公司和BP宣布,已就2010年墨西哥湾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漏油事故所引发的争议达成和解。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安纳达科将付给BP 40亿美元,双方将同时取消针对对方的索赔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