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原因致A股冲高回落 2450成短线行情试金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A股市场呈现冲高受阻走势,主要股指窄幅收高。因京沪穗多家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中国水电明日上市,以及临近技术上压力位等两市股指上攻过程中出现反复,市场热点与上周相比略显散乱,沪指接连收出星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40.40点,上涨0.37%;深证成指报10513.49点,上涨0.72%。沪市成交为577亿;深市成交为567.6亿,两市合计1144.6亿,成交量同比小幅萎缩。

  盘面观察,受外围市场升势提振,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沪指在回补缺口后快速崛起,一口气涨逾20余点,但好景不长,在临近10:00时,大盘转身震荡下滑,重新回到今日开盘价附近企稳。午后,股指回落势头未改,主要股指先后翻绿,但杀跌的力量相对较轻,沪指欲在2430点附近震荡企稳。临近14:00时,大盘重新转强,主力欲发动今日第二轮上攻,但力度相比早盘明显减弱。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股指表现欠佳,但个股走势较好,两市非ST涨停个股家数仍达到20只。

  导致今日市场冲高受阻的原因大概有以下三点:一是消息面的打压。一方面是京沪穗多家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打压市场短期做多信心。在此消息影响下,A股市场重要的权重板块,即地产板块整体表现不佳,一定程度上拖累了股指重心。另一方面,商务部昨日正式印发《关于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允许境外投资者用合法获得的境外人民币依法在中国境内开展直接投资活动,但禁买证券,这对市场心理形成一定的抑制;

  二是市场热点相对散乱。经过上周的轮番上涨后,今日各板块表现相对谨慎,军工、环保、传媒娱乐、酿酒等涨幅居前,但整体涨幅相对均匀且不高,缺少领涨先锋,导致主力向上的攻击力不强;

  三是技术上处在三大压力之下。目前30日线、8月份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以及前期整理平台的下轨均聚集在2450点附近,导致今日股指上攻该点位时遭遇空方打压。

  不过,虽然市场冲高受阻,但仍不能就此判断市场反弹已经结束,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从今日大盘分时图的走势来看,放量上涨缩量下跌的格局仍属良性。二是大盘在百点长阳后出现连续修整,无论是从调整中成交量萎缩,还是从股指重心维持在长阳之上来看,目前震荡蓄势更有利于行情的展开。

  技术上,2450点附近聚集了30日线、8月份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以及前期整理平台的下轨等多个技术压力,导致其成为短期行情演变的试金石。如果大盘放量攻克2450点压力位,那么下一上攻的目标将直至60日线,甚至2600点;相反大盘将再度回探2318点支撑的力度。指数上,随着市场重心的抬高,主力上攻的压力逐渐增大,在未出现明显的利好支撑前,股指走势或多见反复,明日需密切关注2450点附近能否放量突破,以及2420点和2400点支撑,此外操作上需留意大盘股中国水电上市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