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出局避险 同洲电子业绩预减遭机构抛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仅仅在相隔两个多月时间后,同洲电子就将其前三季度的业绩预告由扭亏为盈调整为大幅亏损。

  公司变化莫测的业绩预告,让其股价昨日大幅下挫6.88%,位列两市跌幅榜第2名。就在中小股民高呼“伤不起”之际,机构也难以扛住,纷纷出局避险。

  机构3011万元抛售同洲电子

  同洲电子(002052,收盘价9.20元)15日发布的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其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7500万元~8000万元,而上年同期则为3852.7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同洲电子在7月26日公布的半年报中却预计,2011年1月~9月预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比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范围为0~1000万元。

  仅仅过去两个多月,同洲电子前三季度的业绩预计就出现了如此大幅度的变化,这必然会让投资者担忧,因此资本市场也对此作出了回应,同洲电子昨日低开低走,全天下跌6.88%,最终收于9.20元/股。

  根据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同洲电子共成交1431万股,成交总金额为1.32亿元。其中,买入前五席共买进该股1955万元,卖出前五席则合计卖出4689万元。知名游资安信证券广州番禺繁华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深圳福华三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分列买入前3席,其买入金额分别为547万元、455万元和402万元。而这三家营业部在买入的同时还卖出同洲电子66万元、285万元和14万元。

  另外,在卖出前五席中还出现了3家机构的身影,3机构共卖出同洲电子3011万元,敢死队成员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也卖出该股1235万元。

  从上述情况来看,同洲电子由于受到业绩预亏的影响,各路游资及机构也已经不再抱有幻想,纷纷减仓出逃。

  机构集体出逃超声电子

  超声电子 (000823,收盘价13.00元)作为国内电子元器件行业的传统巨头,其主营业务为印制线路板、液晶显示器、超声电子仪器、超薄及特种覆铜板的研制生产和销售。

  随着触摸屏市场的日益扩大,以及超声电子在触摸屏项目的全面投产,使得该公司倍受外界关注。另外,今年上半年超声电子实现净利润7952万元,同比增长33.65%,似乎预示着该公司将迎来大好的局面。

  但是,在昨日超声电子却与同洲电子成为了难兄难弟,该股同样被机构所抛弃,其卖出前五席均被机构所占据。昨日,该股急速下跌曾一度触及跌停板,全天大跌9.78%,成为沪深两市跌幅最大的个股。

  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超声电子共成交2268万股,成交金额为3.05亿元。买入前五席共计买进该股7452万元,而卖出前五席更为生猛,合计抛售1.5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在同洲电子卖出前五席之中全部为机构,或许正是机构的出逃酿成了昨日的大跌。

  嗅觉敏锐的机构集体出逃,可能意味着该股将有新的消息出现,投资者需谨慎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