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内最大IPO中国水电今日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目前,今年最大的IPO中国水电将于今日在A股上市。

  中国水电原计划发行规模不超过35亿股,被一致认为可以超过5元的发行价,最后因市场的持续低迷以9.7%的网上中签率和超过50%的网下机构获配比例,缩水发行30亿股,完成融资135亿元。

  数据显示,从9月9日以来,以长城汽车为首的3只上证主板新股全部首日即告破发,这对中国水电的首秀有所不利。

  而看多中国水电首日表现的声音则认为,在汇金救市、A股阶段性底部已探明的背景之下,目前市场氛围正在转暖,以询价区间的下限发行的中国水电上市之后,在4万亿水利建设规划之下,有可能酝酿中长线投资机会。

  华泰证券分析师程艳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如果破发,对即将上市的中交股份、陕煤股份以及传言中的中国邮政、新华人寿等超大盘股发行必将造成影响,对后续跟进的超大盘股的估值水平需要进一步向下修正才有可能被市场所接受,将直接影响这些大盘股的发行规模与发行价。”

  从中国水电网下初步询价结果来看,满足4.5元发行价格要求的90家配售对象有效申购总量为26.18亿股,网下初步配售比例为57.3%,认购倍数为1.75倍。

  南京证券分析师张学全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机构参与路演的热情与拿出真金白银的申购的冷清形成强烈反差,反映了机构在弱市的保守态度,更重要的是,中国水电并没有足以令市场产生短线兴奋的炒作因素。但从估值来看,中国水电15倍的发行市盈率相比于葛洲坝还是有一定的估值优势。”

  鉴于中国水电网上中签率高于8%,不能触发回拨机制,因此,今日上市的流通股将为15亿元,按照4.5元的发行价来看,首日可流通金额高达67.5亿元。统计显示,从最近新上市的21只个股首日表现来看,成功保发的首日换手率达到85%左右,也就是说中国水电想要顺利保发,首日可能至少需要约57亿元资金来承接。

  另外,今日创业板市场将有一只新股和佳股份进行申购。值得注意的是,和佳股份发行市盈率高达62.19倍,为近期发行市盈率最高的新股。其申购代码为“300273”,发行价20元/股,发行量3335万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为2.7万股。公司主营业务为医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目前也是唯一一家能提供较为完整的肿瘤微创综合治疗解决方案的企业。国泰君安预测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为0.61元、0.91元、1.2元,同比增长79%、50%、31%,对应2011年市盈率在30倍~35倍,可积极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