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供应商变成竞争者 三星再诉苹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黄烨 实习生 杨颖君 发自上海

  10月17日,韩国三星电子对外表示,该公司已在当日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苹果iPhone 4S发布初步禁售令。同时,三星还向日本法院申请停售苹果iPhone4及iPad2。这也是三星与苹果两个“大佬”间的最新纷争。

  记者发现,从今年4月互相开打专利官司以来,三星和苹果已在9个国家针对20多项专利进行立案诉讼,并相互指责对方“明显侵权”。但目前,三星在与苹果的纷争中已连折数阵。

  “三星与苹果的关系一直非常微妙。”昨日,长期关注电子消费类公司的基金经理孙伟强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一方面,苹果始终是三星电子最大的客户,从iPad、iPhone使用的LED屏幕和A4、A5芯片来看,都明显有着三星电子的影子。另一方面,作为苹果产品的最大闪存供应商,苹果又非常依赖三星电子的元器件供应。而且,当供应商变成了竞争者,相关的技术和专利纠纷必然会越来越多。”

  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即使出现官司纠纷,三星与苹果依然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新华社报道称,“三星电子首席运营官李在镕计划于周末参加在美国举行的过世的苹果共同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追思会。”新华社就此分析,“此举促使许多人推测,三星和苹果也许将举行另一个会议,结束两家公司在过去6个月里激烈的法律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