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前景充满变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受隔夜欧美股市下跌利空影响,双双低开,其后受抛盘大幅涌出影响,股指在震荡中逐步下挫,临近收盘前,沪指跌破2400点,市场恐慌情绪再度高涨。截止中午收盘,沪指跌40点,报收2399点;深成指跌177点,报收10336点。成交量方面,受市场交投急升影响,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早盘两市成交达700多亿元。

  技术上,从K线来看,沪指日K线是一根小阴线,重心明显下移。从均线来看,20日线上下穿5日线死叉,10日线危在旦夕,均线多头排列弱化;其它指标方面,MACD平行,红柱收短;KDJ逆转下行,J值触顶回落;RSI逆转下行,趋势转弱。根据以上指标走势分析显示,老左认为:上压沉重,空头占据主导,后市震荡继续。

  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老左认为:由于德国表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不可能迅速解决,令市场再度掀 起波澜,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跌。早盘两市纷纷低开,早盘呈现低开低走态势,由于流出资金较多,临 近早盘收市,沪指盘中跌破2400关口。另外今天早盘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GDP)同比增长9.1%,远低于二季度的9.5%,也低于市场预期的9.3%。进一步说明了通胀正逐步得到控制 。盘面上,仅陶瓷行业小涨,维持红盘,其余板块均翻绿,船舶制造、飞机制造、农林牧渔较为抗跌; 有色金属、金融行业、水泥行业、非金属品领跌,其中水泥行业、非金属品跌幅超过3%。短期来看,由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再起波澜,后市不稳定性增加,反弹前景充满变数。投资者适宜控制仓位,午后继续关注10日均线的得失。研判午后股指运行情况,老左预测沪指活动空间为:2350点—2450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防御板块机会。(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