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电创新群贤论道 西门子冰箱金榜题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不久,凝聚中国工业智慧的“第七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奖”评选结果在德国柏林隆重揭晓。源自德国的知名品牌、以技术创新和人性化设计著称的西门子家电凭借2011年高人气重磅新品——真空零度保鲜冰箱无可争议地获得了技术创新大奖。 

西门子冰箱图片:西门子真空零度保鲜冰箱荣获创新技术大奖

  近几年来,中国的冰箱制造业在西门子等国际一流品牌的带动下,的确有了比较大的成长,形成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规模优势和成本优势,中国冰箱制造业在未来即将成为技术创新和产品更新换代的中心。“然而,即便我们拥有了规模优势,在产业结构上取得更大比重,但核心技术创新还是需要多向国外优秀企业学习。要占领产业链中价值最大的环节,非掌握核心技术和不断创新技术不能达到。”业内专家如是说。

  “西门子愿意并且将责无旁贷地把创新技术贡献给全人类,为人类的幸福生活开启科技之门。”从西门子高层的话语中我们不难看到,即便掌握了核心科技和创新优势,西门子仍然坚持不懈地帮助并且推动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冰箱制造行业的升级换代,把技术成果共享给消费者。

  西门子冰箱图片 :西门子冰箱的真空零度保鲜仓,大容量空间,可存放珍爱的山珍海味,以保持其原汁原味

  西门子冰箱图片:西门子冰箱真空零度保鲜仓,大容量空间,也适合保存高档护肤品、药品、保健品等对保质环境有严格要求的物品

  西门子创新精神在这次奖项中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尽管曾以零度保鲜技术刷新食品保鲜记录,西门子家电却年复一年的仔细研究用户在食物储存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终于再次以革命性的真空零度技术刷新了自己以及行业的记录,实现了革命性的飞跃。真空零度保鲜技术在把存储温度控制在不结冰的最低点的同时创造低压真空环境,进一步抑制有氧细菌的繁殖,更好的保存食物的营养,创造出长久保鲜效果。

  作为拥有160余年悠久历史的白电制造企业,西门子家电已经把创新精神融入了品牌精髓。早在2003年,西门子家电就在江苏南京设立了国内的研发机构;而在去年,西门子又再度对集团内所有研发团队进行了整合,并在今年3月在南京启动了全新的冰箱研发中心,为全球提供研发服务,使中国跻身为西门子全球的三大研发基地之一。根据中怡康数据统计,截至2011年6月,西门子冰箱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市场占有率为12.9%,位居外资品牌第一。强大的创新实力使西门子家电多年来一直领跑中国高端家电市场。

  业内专家指出,以西门子为代表的国际品牌在中国取得的成功,全面印证了科技创新才是行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国内企业只有投入更多力量在科技创新上,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在当今激烈竞争中,科技创新已是人所共知的唯一制胜之道。”从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先生口中,我们也许能为中国冰箱制造业乃至整个白电行业的持续发展找到一条“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