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大霄:四季度GDP或回落 股指将在2318见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3: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8日消息 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1%,低于前2个季度,GDP增速持续第三个季度回落。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向腾讯财经指出,经济出现硬着陆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宏观政策不做出相应的调整,四季度的经济增速将出现惯性回落,他并预测,全年经济的增速将保持在9.3%左右。

  四季度经济增速或惯性回落 全年经济增幅9.3%

  国家统计局在今天公布了九月份和三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三季度的GDP同比增长9.1%,分别低于第一季度的9.7%和第二季度的9.5%。回落相对平稳。

  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解读三季度的宏观数据。他指出,根据目前国际各大经济体的状况,三季度GDP实现9.1%的增速,算是比较快的经济增长。他认为,CPI在四季度将出现较快速的回落,其增长的趋势得到初步控制。但是,通胀仍是我们重视的一个问题。

  在谈到第四季度GDP的增速时,李大霄指出,如果宏观政策不作调整的话,四季度的经济增速会有出现惯性回落。外围经济状况,比如欧债问题,各大经济体的复苏以及国内出口的影响都会影响到全年经济增速的走向。他认为,国家的宏观政策应该做出一些调整,以应对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他预测,全年经济的增速会保持在9.3%左右。

  政策底部已初步显现 股指将在2318见底

  李大霄指出,三季度的宏观数据对股票市场会产生中性偏淡的影响,而股价的回落也充分反应了经济增速减缓的态势。他认为,估值底部已明显出现,政策底部也已经初步显现,宏观层面已经做出微调,比如汇金公司资金的注入和近期出台的扶持小微企业的“国九条”等,都表明国家的政策已出现局部的松动,但是,还未出现大调整的迹象,仍在等待宏观政策的转向。

  李大霄指出,如果政策出现转向,股票指数2318点将会成为市场的底部。他认为,国家应该会改变2008年政策调整不及时的状况,会加强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

  各大券商和基金机构应该客观地把握目前经济状况,冷静,沉着应对,观察政策的变化,等待宏观面的支持,股票市场才会出现一个较好的局面。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GDP
  • 股指
  • 经济增速
  • 腾讯
  • 宏观政策
  • 股票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