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各国领导人意见相左 非美货币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非美货币冲高回落,金融市场显示整体动荡,主要是德国方面的言论不利非美货币的走势,昨天德国财政部长伊布勒表示,10月23日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并不能为解决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提供任何明确的解决方案,并称这次会议并不能产生最终的解决方案,由此投资者在非美货币的操作上继续谨慎,前期非美货币持续被推高的热情有所减缓。另外欧洲央行官员斯塔克表示,进一步要求欧洲央行帮助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会让央行不堪重负,他表示各国都有责任采取行动,而不是单单的央行单边救市。市场对这两位官员所表述出来的观点一致认为欧元区乱象丛生,投资者对欧元区的债务前景蒙上阴影。

  美国方面,昨天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工业生产较上月有所上月,为0.2%符合市场此前的预期,但美国10月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1137.062,-12.23,-1.06%)低于预期,只是稍稍好于前值,9月份数据位-8.82,市场预期-4.0,实际公布为-8.48。

  今天数据方面投资者需紧密关注,首先是中国GDP数据,可能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另外欧洲盘时段的德国ZEW经济预期指数以及美国9月份生产者物价只是对市场影响会比较大,如果整体上数据表现不尽如人意,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可能会被进一步推高,从而影响市场的投资氛围,整体上非美货币受到即到达压制,建议观望为主。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在其对手盘整体下行的背景下昨日收复77.00的整数关口,但是整体上还面临77.40的重大压制,数据方面晚间美国的9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预期对美元构成的利好有限,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元只是77.40的高位阻力表现,操作上投资者可以选择高位放空操作,整体上美元指数近期受到的支撑需要进一步确认。

  欧元/美元:

  昨天晚间德国告诫称不要对周日的峰会抱太大的希望,德国财长表示,周末可能还不会有最终的解决方案通过,同时欧洲央行委员斯塔克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整体经济的不景气对欧元的反制作用会比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为主,日内关注德国10月份的经济景气指数公布,技术面上欧元在周一出现的大幅下跌行情比较不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1.3840附近的压力,同时关注1.3700支撑,可选择高抛低吸操作。

  英镑/美元:

  今天欧洲盘时段英国将公布9月份通货膨胀率,投资者对英镑的走势并不看好,英国央行实行新一轮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对英镑有比较大的打压作用。技术面上看英镑走势指向不一,短期MACD指标看涨,但是RSI指标显示高位有回落迹象,整体上个人认为投资者务必需要谨慎,激进者可以考虑在1.5720-1.5820区间交易,关注欧洲和英国的今日午盘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