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创]孙宏斌携融创卷土重来 瞄准2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地产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0月14日地产中国网专访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图中从左到右依次为地产中国网总编谢红玲、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融创北京公司总经理荆宏)

  今年,融创中国在北京的高端项目西山一号院逆市揽金26个亿,整个公司三季度销售额过135亿元,年内有望超过200亿元,如此骄绩让沉寂一时的房地产界风云人物孙宏斌风风光光回到台前。老孙此番亮相,更多是为推广西山一号院的一座单套总价在数千万的楼王产品,但其面对诸多媒体反复力挺品质地产代表企业绿城、强调融创聚焦高档高端产品和4个开发区域的战略不变。言谈之间,坚韧依旧,浮躁尽褪。经历了顺驰时代的风雨冲刷,老孙变得沉稳、理智,多了些谦和,但雄心未改,对行业信心坚定。

  战略聚焦 产品决定竞争力

  地产中国网:卖掉顺驰退守融创,带领融创完成上市的心愿,如今又进入百亿房企俱乐部,在今年深度调控的背景下,可谓成绩斐然,原因是什么?企业的战略是否因为调控而调整?

  孙宏斌:这个成绩还是战略聚焦的结果。融创的产品在走高档高端路线,主要聚焦在4个区域。今年销售已经完成135亿,目标是200亿。我们布局的四个城市天津、北京、重庆、无锡市场都不错,天津多一些。四季度还有两个新盘要开,北京昌平的长滩一号和天津的一个,所以完成200亿应该没问题。我们暂时不会做战略上的调整。因为现在没必要扩张,资源有限,现在开发商手上几十个亿、一百个亿到头了。

  地产中国网:既然聚焦高端,近期又大张旗鼓地推出单套面积800平、总价几千万的楼王产品,那么你是怎么理解豪宅标准的呢?又是怎么赢得客户的呢?

  孙宏斌:我心目中的豪宅一定是占有资源的,一定是有品味的,一定是高品质的。产品卖得好,因为大家还是挺认可的,像西山一号院,原来没有正式宣传过,基本上靠的都是口碑,客户带客户。我觉得主要还是产品的事,现在的客户比开发商看的房子还多,尤其是有钱的客户,他不知道已经买了多少套房子,有见识,也有判断力了。

  地产中国网:现在大家都在调结构,有些公司增加了商业地产,有的选择了旅游地产或者工业地产,有的把产品线从高端延展到中低端,还有的开拓国外市场。融创是否在做一些调整?有过经营顺驰的经历,您肯定是对风险控制特别看重的,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融创的对策是什么?

  孙宏斌:我们还是专注打造高端精品,一定是做当地最好的产品。你看限购后尤其是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购房人已经很挑剔了,真正房子好价格也好的才卖的好。购房人一直很聪明,现在限购只能买一套房子,要不是急着住的话就不会那么急着买,精挑细选,要是住的话肯定选最好的房子。

  地产中国网:咱们今年的客户自住的比例能到多少?客户付款的方式有变化吗?

  孙宏斌:90%以上自住。今年客户做按揭贷款的明显增加,因为有点钱都放高利贷去了,尤其是像江浙那边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