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盘和低价盘 带来宁波楼市成交小高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宁波楼市成交量迎来了一个小高峰,打破了近期楼市惨淡的现象。

  除了“低价盘”一如既往受到热捧之外,上周末新开售的四个楼盘,带来了超过2000套纯新房源,成了成交量上升的推手。

  成交量集中在新盘和低价盘

  10月10月至10月14日,宁波市六区共成交402套房子。五日成交量超过20套的,分别有海曙区的君澜上府,科技园区的金东岸,北仑区的世茂世界湾、天伦名苑以及海曙区的银润豪景商务广场。

  其中,君澜上府、天伦名苑、银润豪景商务广场,都为9月底新开楼盘。从宁波房交中心公布的九月份宁波楼市交易情况分析,新盘低价入市已经成为开发商的共识;加上新盘入市,往往有促销活动能赢得高关注度,因此与大多数楼盘仅有一两套的成交量比较,9月底新开的几个楼盘表现还算不错。

  另外,入市已久的低价楼盘仍表现不俗。如高新区金东岸小区,以五日24套的总量,与新楼盘君澜上府,并列上周成交冠军。每平米1.1万元至1.3万元的价格确实很吸引。而镇海区的金丰紫园,成交均价仅为九千元不到。10月11日,该楼盘共成交6套,单价低至每平米7700元。

  新开楼盘成交量仍需时间考验

  也许是想为十月的成交量做最后一次冲刺,上周末宁波迎来了一波开盘潮。四盘新开,带来超过两千套纯新房源。开盘首日,售楼处现场抽奖、多重优惠放送吸引购房者,看似人气爆棚。

  成交情况如何?开盘不到半日,就有楼盘传出风声,已经售出百套房源。而从现场销控表上看,确实也有不少房源贴上了代表售出的红色标记。不过,截至昨日下午6点,在官方的透明售房网上,周末两日新开的几个楼盘并未有备案房源。

  据售楼现场工作人员解释,售出百套,只是预交定金的数字。预计在接下来一两周内,待购房者签定合同缴进首付款后,会正式备案。

  不过,记者也查询了三周前开售的几个新楼盘,入市近一月后,多数成交量仍不到两成。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比如君澜上府,备案57套,总套数294套,售出比例为19%;天伦名苑,备案20套,总套数238套,售出比为8%;宜家花园,备案24套,总套数433套,占比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