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三季度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实际增长7.8%和13.6%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三季度我国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实际增长7.8%和13.6%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张翅、刘铮)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8%,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实际增长13.6%。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我国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加。其中,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301元,同比名义增长13.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8%。

  在前三季度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总收入中,工资性收入同比增长11.9%,转移性收入增长11.2%,经营净收入增长30.4%,财产性收入增长23.4%。

  前三季度,全国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为5875元,同比名义增长20.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3.6%。其中,工资性收入同比增长21.9%,家庭经营收入增长20.4%,财产性收入增长6.2%,转移性收入增长22.0%。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以来经济平稳增长,就业机会继续增加,是居民收入继续增加的主要原因。截至9月末,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同比增加555万人。农民工就业仍在增加,截至9月末,全国跨乡镇外出农民工总量是1.64亿人,同比增加了606万人。

  盛来运在解释工资性收入增幅为何超过两位数时说,两位数的工资增长率未扣除价格因素。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平稳,企业利润也在增加,在这种情况下,一些职工的薪水和津贴也都得到了相应的提高。今年以来,各地均大幅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和离退休人员补助,最低工资标准平均提高了20%。

  盛来运表示,无论是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还是农村居民收入,都来自于国家统计局抽样调查。其中,城镇收入数据来自全国近7万户的调查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