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电逆势大涨 大盘股引A股缺血担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08网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沈而默)中国水电18日登陆A股主板市场,首日表现强劲,涨幅接近20%。但大盘股的上市明显对A股市场造成了巨大压力,当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双双大幅下挫。

  在外围市场下跌的影响下,18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但这并未影响到“N水电”首日高开6.22%。

  中国水电开盘后经历了短暂的小幅下探,随后就开始震荡上行。10:30之后大幅拉升,涨幅一度高达38.22%。

  但随后因为交易异常,中国水电在10时56分开始被上交所临时停牌半小时。

  午盘中国水电震荡下行。截至收盘,逆势上涨17.11%,股价达到5.27元。

  从成交量来看,当日仅“N水电”的成交金额就达到了70.5亿元,占到沪市当日成交金额693亿元的一成以上。

  但中国水电的逆势飙升并未能带动股指的上行。

  沪深两市当天双双重挫,上证综指当日下跌2.33%,再次跌破2400点,最终报收2383.49点;深证成指下跌2.73%至10226.93点。

  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黄学军表示,外围市场的下跌对今天A股造成了一定压力。此外,央行加大公开市场回笼力度也是今天股市下跌的原因之一。

  数据显示,央行周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0亿元央票,同时进行了900亿元正回购操作。本周到期资金为990亿元,当日1000亿元的回笼量已经提前实现了周净回笼。

  而大盘股的上市无疑使得市场对于资金面的担忧再度趋升。除去中国水电,包括陕煤股份、中交股份在内的大盘股陆续登场,或将进一步增加资金面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