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唐玄机图》开创电影产业融资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电影产业模式创新高峰论坛(首站北京)吸引了来自政界、文化界、金融界、企业界的众多学者、专家。本次论坛就如何创新电影产业模式等内容进行探讨。

  以电影《大唐玄机图》的创新产业融资模式为案例,深圳世纪领军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电影《大唐玄机图》出品人李菲揭开其创新模式。据悉,《大唐玄机图》以融资模式、策略定位、制片体系三大创新体系,全新构建了中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样板,开启由普通购票观看者,到参与电影拍摄,进而成为电影的赢利人;第一次革命性成就电影产业公益化、个性化与大众化之路。《大唐玄机图》作为中国首部开创业界先河,创新产权融资模式,实现各类资本融合的电影巨制,这一创举对中国电影工业化进程与发展有着重要的实践意义。

  据了解,本届论坛及后续区域分论坛将打造一个大众文化传承的新平台。同时为企业家和投资人洞悉社会变化、变革之潮流与发展新趋势,把握发展新机遇,聚变创新思维的复合型提供大平台;为企业欲转型升级和持币待投者获取前沿新思想,拓展人脉新资源,突破发展瓶颈、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创造最好机遇。《大唐玄机图》创新电影产业模式之路,将为中国电影成长、发展提供借鉴。

  与会上,专家建议,必须为电影产业模式找到有效的创新手段、途径、渠道、载体等,使电影产业模式创新真正落地。其次,电影产业模式创新要有组织生态圈的配合。过去的游戏规则是尽量把竞争对手干掉,有钱自己赚。知识经济时代则是和众多的大小伙伴一起来玩,因为有了大家的存在,它才更有意思,才有更多的收益。在双赢、多赢中让自己获得最大的收益。

  各界人士就电影产业模式决定电影企业的成败普遍达成共识,正所谓有指针者不迷路,有模式者不盲从。有专家指出,对于现代影视企业来讲,知识经济年代,电影产业模式的创新至关重要。所以某种意义上说,现在的电影竞争不是电影产品的竞争,也不是电影制作技术的竞争,而是电影产业模式的竞争。

  业内人士认为,电影企业的使命同样是为社会创造财富和提供就业机会。因此,电影产业模式只是手段,不是企业的终极目标和目的。

  “电影,不再是小众的艺术试验田,也可以为更多的企业家、金融家所把控,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吴子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