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兰德:放量急跌修复超买状况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二两市大跌,沪指跌破2400点,连续击穿5日和10日线。欧债危机再起波澜,大盘股融资消息再起,令刚刚获得喘息的A股遭遇重创。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两市跳空低开,开盘后一路单边走低,权重股领跌,最终以全日次低点报收。沪指收盘报238.49点,跌2.33%;深成指收盘报10226.93点,跌2.73%;中小板综指跌2.54%;创业板指数跌3.09%;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592.21点,跌2.8%,股指期货IF1110合约收盘价为2594.2点,跌2.49%。两市成交放大,沪市成交金额693.4亿元,深市成交金额594.6亿元。

  基本面解盘:统计局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同比增幅为9.1%,创下自2009年四季度以来八个季度新低。平安证券孙方红认为,经济的回落过程还没有完结,不过步伐会比较平缓,现在物价也在下降,负利率的状况也在得以改善,政府应该会对目前的经济走势比较满意,出现大的政策动作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德国政府称,欧盟各国领导人不会在10月23日的峰会上提供完全修复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解决方案。

  上海证券报称,继工信部、发改委联合确定率先在京沪深等五地开展云计算试点示范之后,发改委针对五地云计算应用示范工程的首批资金支持也已经得到批复,扶持资金规模或将达到15亿元。

  媒体报道称,有接近监管层人士证实,新华保险IPO时间表已确定,如无意外,新华人寿H股聆讯时间窗口在10月20日前后,且采用A+H股同步上市的方式。

  热点追踪:周二A股市场个股普跌,上涨个股仅141只,非ST个股涨停3只,跌停12只,锦龙股份、金信诺、常发股份涨停。中国水电登陆沪市,收盘涨17.11%。行业板块全跌,水泥、有色金属、医疗器械、农药化肥、环保、物资外贸、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券商股领跌,国海证券跌停、山西证券、方正证券跌逾7%。大市值股近乎全跌,但四大行全涨,涨幅均在0.5%以内,中国石油跌1.92%,中国平安跌4.44%,中信证券跌4.19%,海螺水泥跌5.42%。中小板1只新股上市,永大集团涨30.6%。创业板有2只股票跌停。

  技术分析:周二两市放量大跌,市场心态重现悲观,因欧债危机难以缓解,A股扩容依旧不减,沪指长阴击穿5日和10日线,短暂反弹似乎将要夭折。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大幅净流出超130亿元,前期惜筹资金开始离场。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红柱缩短,反弹遇阻;KDJ指标高位回落,摆脱超买;布林线开口走平,重回下跌通道。盘中权重板块领跌,打击市场信心。股指期货多头遭遇打击,10月合约也将以空头胜利告终。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市场恐慌情绪再起,大盘的反弹面临考验,

  不过从技术角度看,当前的放量急跌属于对超买的修正,后市量能只要保持温和放大,则反弹行情不能轻易说夭折。总体而言,从政策角度看,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大盘当前的回调并不能认为是新一轮跌势的开始,权重股主导股指的局面也意味后市行情将围绕蓝筹展开,而目前许多蓝筹股已经具备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