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EFSF将扩容 美元指数周二跌0.21%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消息,周二媒体报道称,法国和德国已经达成协议,将把欧元区援助基金,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扩容至2万亿欧元,以作为将在欧盟峰会中提出的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全面完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欧元兑美元在这一消息帮助下逆转之前跌幅最终上扬,美元指数跌0.21%。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7.04点,下跌了0.21%。欧元兑美元报1.3765美元,逆转之前1%的跌幅,收高了0.20%;欧元兑传统安全货币日元上涨了0.11%,报105.53日元。

  周二早些时候,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发布报告,对法国的AAA顶级信贷评级发出了下调警告。这也导致了美元指数随后的小幅上扬。几乎与此同时的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普遍担忧,以及欧盟国家领导人能否在本周末的峰会中提出一个完善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方案的市场担忧也对欧元汇率形成了压力。

  分析师普遍认为,如果欧盟内部能就一个解决方案达成协议,对区域的经济增长,以及欧元汇率都会是一个好消息,而目前来看,这种希望已经越来越渺茫。

  周二晚些时候,英国卫报的一份报道称,法国和德国已经达成协议,将把扩大欧元区援助基金,即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规模到2万亿欧元作为所谓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完善计划”的一部分。不过欧洲央行已经在此之前否定了任何将基金项目继续扩容或者进行杠杆化操作的选择。

  更早之前的报道则是指出,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一次基督教民主联盟的会议中表示,她将要求欧盟领导人在10月23日的峰会中提出一个“可行的”希腊援助计划,可能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和欧洲央行共同实施一个永久性“三驾马车”项目,对希腊债务状况进行监控。报道称,默克尔总理同时表示,峰会将会找到一个确保欧元区援助基金,也就是欧洲金融稳定基金项目得到高效运用的方式,但是这不会包括通过欧洲央行对这一基金进行杠杆化运用的任何提议。

  更早时候,中国经济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幅是9.1%,略低于第二季度的9.5%经济增长率,同时也不及市场预期的9.2%水平。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跌0.14%,收于1.5722美元;欧元兑英镑涨0.24%,报0.8747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