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中农今日恢复上市 湘鄂情两亿收购迎利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3日,ST中农(600313,前收盘价6.73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 《关于同意中垦农业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通知》,股票将于10月19日起恢复上市交易。这也意味着,今年抛出两亿现金收购ST中农股权的湘鄂情(002306,收盘价18.74元),也迎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

  资料显示,由于ST中农2007~2009年度连续三年亏损,公司在2010年4月30日披露2009年年度报告后就开始停牌,并在随后的5月25日正式宣布暂停上市。

  在随后暂停上市期间,ST中农通过引进新股东、解决大股东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问题改善了公司持续经营状况,实现了主营业务扭亏为盈。公司表示,成功收购河南地神种业股权,进一步提高了上市公司的盈利及持续发展能力。并且随着公司种业并购重组工作的继续推进,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在种种复杂因素的共振之下,今日公司股价的表现也成了最大的悬念。虽然ST中农去年停牌之时上证指数依旧处于2800点以上的相对高位,但市场各方对于其今日股价表现依旧显得比较乐观。

  如果ST中农今日大涨,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持有公司股票的近两万投资者。在这个群体当中,湘鄂情也是其中一员。今年3月23日,湘鄂情宣布对ST中农进行长期股权战略性投资,以每股6.53元的价格收购3042万股股份,涉及金额接近两亿元。

  不过需要提示投资者的是,就在各方期待ST中农今日的表演之时,一个坏消息却不得不重视。

  10月10日,ST中农宣布以6.73元/股的价格向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增发不超过6000万股,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对于这一举动,市场各方都理解为是实际控制人对上市公司鼎力支持的有力证据。但就在今日,ST中农却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8日收到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来函,“由于按要求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需进一步完善,故我公司将择机再行申报”。这也意味着,刚刚披露不久的增发预案宣告夭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