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资本市场成为中国概念股伤心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前8个月14家赴美上市中国企业12家破发

  9月、10月连续两个月没有一家中国企业赴美上市

  迅雷连番推迟赴美IPO计划最终仍沦落到“自刎”。10月13日,迅雷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申请文件,称由于美国经济疲软以及欧债危机恶化导致资本市场冷淡,公司最终决定取消赴纳斯达克的IPO计划。

  纵观2011年赴美上市中国概念股情况,2011年6月,中国概念股在美国市场的处境急转直下,财务状况受到多方质疑,企业资质屡遭信用危机,股价市值双双大幅缩水。2011年7月,做空中国概念股的影响仍未消除,众人关注的盛大文学和迅雷在上市前宣布暂缓上市,使得7月份美国市场的中国企业数量为零。8月,推迟数月上市的土豆网逆市IPO开盘即破发,收盘价较发行价跌去11.38%。9月期间没有一家中国企业赴美上市。10月至今市场上也再没有听到一家中国企业有赴美上市的计划公布。

  而2011年赴美上市中国概念股具体情况,根据下表可以看出,在14家公司,除了盛世巨龙没有相关数据外,仅有两家上市公司股价高于发行价,这两家分别是BCD半导体和奇虎360,涨幅分别是151.42%与32%,其余12家股价均已跌破发行价,其中跌幅最大的是香格里拉藏药,目前股价为1.25股/美元,与发行价相比下跌了77.27%,该公司10月3日当天收盘价曾经跌至1美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