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信托获3亿美元QDII额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牛颖惠)平安集团昨天发布消息称,平安信托已获国家外管局批准3亿美元QDII额度,成为目前获得额度最大的信托公司,也是继中诚、上海、中海三家信托公司后又一家获此资格的信托公司。

  据了解,截至2010年末,国内各家机构的QDII的获批额度为683.61亿美元,信托系三家公司总共获批额度仅为6亿美元,占比不足1%。监管层相关要求规定,信托公司参与QDII业务的门槛需满足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可自由兑换货币;经批准具备经营外汇业务资格,且具有良好开展外汇业务经历;连续两年监管评级为良好以上;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提足各项损失准备金后的年末净资产不低于其注册资本金;最近两年没有受到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等的相关条件。

  平安信托董事长兼CEO童恺表示,海外的投资标的覆盖面较广,包含股票、指数、大宗商品、货币等,这将在很大程度上丰富平安信托的投资能力,也为公司在不同的经济周期环境下,更好地抓住全球市场投资机会提供了新的捷径。

  据透露,目前平安信托已在积极筹备首款QDII产品,并与海外一流投资银行和基金公司建立了合作平台,准备新产品的研发工作。童恺提到,近期海外市场由于受到欧债危机与美国经济放缓的影响而呈现出大幅度的波动,但是其中也显露出一些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