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未出现成品油断供现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有消息传出,浙江、福建、四川等地一些民营油气供应商无法从中石油、中石化等石油巨头手中获得正常油品供应。还有供应商表示,尽管国际油价回落,但成品油价格却不降反升,一些地区还因“断供”出现加油难。记者昨日采访获悉,断供局面并未在深圳出现,主要油站油品供应稳定。

  昨日下午,在福田新洲路的一家加油站,记者看到各式车辆有序停靠加油。随后,记者致电福田、南山的五六家加油站,得到的答复都是油品供应稳定,并没有出现无油可加情况。一位油品经销商告诉记者,目前柴油供应稍微偏紧,有时供应方会控制数量,但说断供则谈不上,货源供应紧张的时候,“批零同价”也并不奇怪。

  对外地断供的消息,中石化深圳分公司相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该公司对全市加油站的供应较为稳定,不存在民营油站断供情况。至于油品价格,在最近10月8日的一次调整之后,柴油、97号、93号和98号汽油的挂牌价没有变化,市场价格稳定。

  据了解,在深圳地区,中石化中石油国营油站一直占据市场主流,民营和外资加油站数量上仅仅占据不到两成。以中石化一家为例,其在深圳地区直营加油站达到110家,占据全市总量的相当一部分,足以影响并反映市场情况。“深圳市场很难出现加油难的情况。”以上人士分析,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深圳地区民营油站相对内地同行来说,其成品油来源更加多元化,因断供而出现油荒的可能性非常小。

  记者还了解到,10月8日成品油价格调整后,不少民营油站打出了“优惠牌”,比如在特定时段,93号和97号汽油都会比挂牌价便宜两三毛。业内人士分析,未来时间,优惠恐怕难以持续。目前,主要定价权还是在巨头手中,不排除未来出现油品供应“控量”,批零价接近甚至持平的情况,民营油站“挺不住”的时候必定会取消优惠。(记者 谭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