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点半播报:两市高开低走 短线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冲高后震荡回落。

  个股表现

  次新股早盘表现较为活跃,部分个股表现不俗。次新股板块三季度的跌幅较大,但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三季报业绩有可能成为超跌次新股反弹的催化剂。特别是上半年上市交易的次新股,大多有着高额的超募资金特征,不仅给公司带来财务费用的减少,还能迅速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昨日表现较差的稀土永磁板块今日继续走弱,板块跌幅居前,个股大都下跌。据媒体报道,上半年炒到“天价”的稀土价格在近期遭遇连续下滑,并引发停产浪潮。包钢稀土公告称,决定自2011年10月19日起,所属冶炼分离企业停产一个月。停产期间,包钢稀土将相应停止对上述冶炼分离企业及外部合作企业的原料供应。业内人士指出,继8月五矿有色倡议全国稀土分离企业主动停产后,包钢稀土此举或意味着全行业停产浪潮的兴起。

  石油板块早盘走强,板块个股多数上扬。受美国股市上涨和美元走弱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18日上涨。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6美元,收于每桶88.34美元,涨幅为2.27%。

  今日财经关键词:减持美债 经济增速

  分析认为: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开盘直接开盘在20日线附近,考验其支撑的有效性。指数跌破20日均线后,短线的技术盘的资金加入到做空的队伍中。上证指数的日K线提示,昨日的调整市值对前期四连阳上涨的修正,不会因为拉出一根中阴线就会使大盘反弹就此夭折。短线来看,昨日股指单边震荡下行,空方一路打压,短线空方动能得到较充分释放,短线市场或不会继续杀跌,整体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