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下调西班牙国债评级 黄金预计仍维持盘整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黄金昨日走势反复,白天延续前天的下跌态势再次走低,最低到1626,晚盘开始反弹,最高反弹到1665区域,日线收阴,昨日波幅近50美元,今日预计仍维持盘整行情,略有偏上。

  【基本面分析】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在波士顿联储主持的“大萧条带来的长期效应”会议上称,FOMC将继续探索进一步增加政策透明度的方式,联储可能会依赖更多公共沟通来作为政策工具,并寻求未来更清晰的利率之路。

  美国财政部18日公布,美国8月国际资本净流入896亿美元。7月,美国国际资本修正为净流出524亿美元,初值净流出518亿美元。

  美国国际购物中心协会(ICSC)和高盛周二(10月18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0月15日止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周率小幅上升,抹去8日当周的微小跌幅。数据显示,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上升0.8%,创2011年4月以来最大增幅。

  美国的数据开始好转,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增加。

  德国总理默克尔)称,欧元区陷入的是一场债务危机,而不是银行业危机。默克尔会见德国基督教民主党联盟的副官们称,可以想象得出,三驾马车——欧洲央行、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一直对希腊的经济状况进行监督。她还称,大幅度减记私营债权方所持有的希腊债务将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周二(10月18日)宣布将西班牙国债评级由AA2下调至A1,同时维持负面展望,称西班牙继续易受市场压力和事件风险影响。

  早在10月7日,惠誉宣布,鉴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加剧,调降意大利及西班牙主权评级,评级展望均为负面。10月13日,标普宣布,将西班牙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

  随着欧债危机迟迟得不到有效解决,危机正朝核心国家扩散,继意大利之后,西班牙或许成为下一个定时炸弹。尽管欧洲央行8月起启动了国债购买操作,但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依旧处于5%以上的高位。在标普降级举措宣布后,截止周二欧市早盘,西班牙10年期国债相比德债收益率差日内扩大12个基点至332点。

  【技术分析方面】

  黄金昨日欧盘下探,在1626附近受到支撑,晚盘反弹,日线收阴,均线纠结,今日预计盘整走高的概率较大,下方关键支撑在1630区域,上方目标在1680区域。

  今日支撑:338—336

  今日阻力:345—348

  白银昨日回踩30区域支撑有效,晚间反弹至32区域,日线收长下影阳线,今日预计盘整后走高的可能较大,下方关键支撑在31.5和30.8区域,上方目标在32.7和33.5区域。

  今日支撑:6700—6600

  今日阻力:6900—7000

(本文作者:中国黄金延期网分析师 武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