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评:政策基本面改善 A股市场早盘强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政策基本面改善,A股市场早盘强势震荡。上证指数收于2385.03点,涨0.06%;深圳成指收于10187.23点,跌0.39%。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是在出席昨日举办的“中国小额信贷联盟2011年年会暨中国小额信贷峰会”时表示,未来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是大概率事件,想要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已不可能,目前的宏观政策重点还是要控制通胀。与此同时,在昨日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表示,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为9.4%,尽管三个季度的经济增速连续回落,但从经济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物价涨幅回落及其他先行指数来看,今后一个时期经济趋向二次探底的可能性非常小。与此同时,在回应未来物价走势时,盛来运表示,四季度物价将继续下行。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板块基本飘红。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当日涨幅超过2%,4个星期以来首次报收于每桶88美元上方,创下自9月1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受此影响,石油行业走强,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1.30%。与此同时,昨日闭幕的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到2020年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这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明确了方向。传媒娱乐板块多数飘红,午盘涨1.00%。另外,多位专家表示,虽然首套房贷大幅增长,但对银行业绩不构成影响,而从昨日尾盘看,不排除有汇金有再度出手增持。金融板块延续昨日升势,午盘涨0.80%。此外,印刷包装、船舶制造、环保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飞机制造、医疗器械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5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2%。分析师表示,昨日的经济数据显示出经济增速虽然下滑,但增长仍较平稳。国内增长平稳使得近期政策放松缺乏理由,可能性较低。此次汇金增持带动了反弹,其主要原因就是对未来政策放松的憧憬,这一主要推动因素在宏观数据公布后被削弱,是令昨日市场下跌的最重要的原因。由于支撑此次反弹的因素已不再成立,市场继续向下探底的可能性较大。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