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小幅高开 桂浩明:市场再次杀跌系统性风险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沪深股市双双低开,其后沪指震荡盘整,近10点出现下挫,沪指跌破2400点,至今天开盘则出现小幅高开,A股市场未来将指向何方?

  光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腾印认为,由于利空因素频频显现,这个应该说给市场造成了极大压力,因此今天开盘虽然有一些重要的如传媒等权重板块护盘,但大盘已经进入调整通道,下行趋势目前不会有太大改变。

  腾印:只要引起市场调整的这些基本的因素没有出现实质性的改变的话,那么我们认为下跌途中的反弹,它并不能改变市场调整的这种趋势和方向,更多的也只是改变市场调整的节奏。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也认为,昨天的大跌主要原因是来自中国水电上市遭遇恶炒,而截至收盘,这只股票的行情已经出现改观,因而,大盘今天能够较快企稳,并且形成反弹,但是目前的反弹应该说仅属技术面上的超跌反弹。综合来看,2319点为近期阶段性的底部区域,市场再次杀跌的系统性风险不大,但是大行情需要等待政策的反转才能得到一些明显的转变。

  桂浩明:一方面像中国水电影响一定暂时性的,这个股票在收盘的时候下午也已经开始有所回落,所以接下去它的影响将会逐渐下滑。另外经济增长放缓,大家首先是觉得问题比较大,但是我们也看到,对增长放缓本身,也是宏观调控需要达到的一个调控目标。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有关方面对于保持经济较快平稳增长以及控制通胀之间也是在不断的在进行政策上的一个调整,我们注意到在最近央行货币政策报告当中也强调了,货币政策要强调它的前瞻性,所以把这些因素综合起来我觉得经济暴涨趋势可能还会继续,但是它接下来幅度可能会比较有限。换句话说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但是大家过于担忧是不必要,在这种情况我们觉着大盘经过调整以后还是能够比较快的企稳,并且形成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