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证券:通胀回落有利于消费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证券分析师李冒余10月18日发布研报认为,1-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081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7.0%。从分项上来看,汽车、家具、家电等耐用消费增幅继续快速回落,消费增长更多地集中于必需消费品。9月份个税改革制度的实施,对短期消费数据提振效果有限,这一政策的效果将在更长的时间周期内逐渐显现,这也符合此前对于这一政策的效果预期。短期内,随着通胀的逐步回落将为消费的提高创造一定的空间。

  研报认为,三季度GDP增长9.1%,环比增长2.3%,超出市场普遍预测的9.0%,这在8月传统经济淡季后的工业生产自主反弹仍属常态,不代表经济将快速回升,很可能仍处于缓慢调整周期。因此,虽然认定短期内货币政策难言转向,但是为了避免货币超调后果的陆续显现,同时考虑外围形势恶化导致国内出口的减速,四季度结构调整和扩大内需政策很可能在中西部地区加速,因此经济在下半年大趋势上是筑底的。总体上,考虑上半年调控滞后效应,判断中国经济正在软着陆。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中国资本市场信披平台实时发布上市公司、基金、港股、监管文件等各类公告,提供免费订阅功能,手机短信提醒。信息公告,即刻知道,详情请登录xinpi.st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