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再度失守24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A股市场结束了四连阳走势,主要股指再度低开低走大跌逾2%。上证指数再度跌穿2400点整数关。

  表现

  空头三大元凶现形

  沪深股市昨天大幅下跌。上证综指全天表现疲弱盘中几无反弹,收盘时不但重新回至20日均线以下,还再度跌穿2400点。上证指数收市报2383.49点,跌2.33%;深证成指收市报10226.93点,跌2.73%。

  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288亿元,较前一天放大逾一成。

  就盘面来看,空头完全占据上风,目前空头拥有三个锐利的做空武器:

  一是外围市场再起波涛,尤其是欧洲危机再现,使得欧美股市的短线运行趋势趋于恶劣。

  二是中国水电在昨日的表演,加剧了市场的担心,后市该股下跌将拖累指数,也意味着后续大盘新股即将到来。

  三是券商股跌幅居前,强势股的补跌,意味着反弹行情将暂告一段落。

  分析

  政策放松预期动摇

  昨天盘中接二连三的负面因素对A股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冲击,这恰恰凸显了上周市场上涨的本质只是反弹,制约市场上行的因素并未改变。

  首先,昨天公布的中国三季度GDP增速为9.1%,该数据恰好处于不尴不尬的地位。三季度GDP仍在持续放缓,这未给予市场宏观基本面支持,而放缓速度温和,显示中国经济暂时还没有硬着陆担忧,这动摇了市场的政策放松预期。政策放松预期是上周引领市场反弹的重要因素。

  其次,中国水电的大幅上涨让市场大跌眼镜。在上市前市场普遍看淡中国水电,但昨日的表现却显示游资炒作迹象明显,其股价盘中大涨接近40%,吸引了大量资金跟风。仅上午一个半小时即积累了约60亿元的成交额,而整个上海市场上午成交额仅约400亿元。中国水电吸金作用显著。

  一方面是政策放松预期动摇,另一方面是市场资金面捉襟见肘。昨天A股市场的大跌表现给投资者提了一个醒,上周市场的上涨无论多么精彩,其本质还是反弹,市场依然受制于并不稳固的政策预期和并不真正宽松的资金面。

  提示

  短期避免补跌风险

  大盘日K线收一根中阴线,量能较前一日放大,对于昨日成交量的放大应该理性认识。

  深市成交基本与前一日相当,但昨日沪市单边成交为693.4亿元,同比出现放大116亿元。不过这其中有新上市的中国水电70亿元,同比放大并不明显,说明市场下跌过程中投资者并未出现盲目恐慌,心态较为稳定。

  技术上,昨日市场未能再接再厉突破2450点压力反而震荡下行凸显了这轮反弹力度疲弱。短期来看,大盘低开低走失守5日线、沪指2400点整数关口和10日线,侥幸的是目前股指重心仍位于上周长阳实体的二分之一上方,近期指数若大盘不能重新夺回2400点,始于2318点的反弹将结束,而2318点的安全性或将再度面临考验。

  但并非所有人都如此悲观。上海知名私募人士扬韬指出:“四大行昨日仍顽强上涨,可能来自于保险资金。”这或许意味着,大资金正在悄然入场。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