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份70个大中型城市住宅价格变动的简评:房价环比上涨势头得到控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依据《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统计的今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

  投资建议: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有46个,相对于8月持平。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增加了1个。同比方面,有1个城市(温州)同比下降;上涨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9个,相比8月增加19个。

  截至10月18日,A股市场动态PE在14.43倍,房地产板块动态PE在15倍。此前市场普遍悲观预期9月销售难有起色,目前形势看销量环比增幅明显,但同比增幅回落。客观地说9月行业依旧实现了销售放量(目前为止2011年销售单月最高值,且销售额高于去年同期),只是增幅低于去年。而9月房价虽未有大面积降价形势出现,但降价和停涨城市数量已经明显超过上涨城市。当前市场对房地产板块的未来预期十分悲观,而我们认为1)行业上市公司基本面与以上预期存在较大背离、2)调控效果是的政策加码必要性减退。前期佛山限购政策的“朝令夕改”也间接反映出调控政策进入顶端;在房价松动后,地方政府和开发商利益之间存在余地。综合以上原因,我们认为不应该对行业过度悲观,继续维持对板块的“增持”评级,认为应该对优质龙头个股进行战略性增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