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银经济师认为中国经济正进入“软着陆”轨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澳新银行)及新加坡华侨银行的经济师19日不约而同地分析认为,中国今年第三节度GDP同比增长9.1%,表明中国经济不会出现部分市场人士所担心的“硬着陆”,而正进入中国政府调控所预期的“软着陆”轨道。 

  华侨银行经济分析师谢栋铭指出,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大幅放缓的情况下,中国的经济增速还是非常骄人的,中国的投资和消费增长依然稳健,前三个季度分别增长24.9%和17%,保障房的大规模开工将继续在未来支持增长,中国经济“硬着陆”可能性不大。他预测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可能会继续保持在9%附近,而明年一、二季度可能会进一步下滑,呈软着陆态势,不过2012年中国经济依然能保持在8.5%以上的增幅。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指出,三季度数据显示,尽管前期紧缩政策效果显现已经为整体经济降温,但增长势头温和放缓的同时,中国的需求仍然相对强劲。他认为,中国四季度增长仍有望延续这一态势,不会出现部分市场人士所担忧的经济硬着陆。“尽管前期国内紧缩政策继续显效,且外部经济环境有所恶化,中国GDP增速温和放缓但仍然保持相对强劲势头。预计未来中国GDP增速将继续放缓至8.5至9%区间,受仍然平稳的国内需求支撑,中国经济正进入软着陆轨道。”

  “在全球经济动荡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的表现仍然相当强劲。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关于中国经济崩盘的观点并不可信。”澳新银行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经济研究总监刘利刚如此表示。据其分析,由于发达经济体的需求减弱,中国的出口可能在未来出现一定的下滑,但由于净出口对GDP的贡献率已经跌至负值,其对整体经济表现的拖累态势相信不会出现过度恶化,与此同时,投资和消费仍将保持目前的强劲态势,预计中国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仍将乐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