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四季度工业景气预测显示:宏观经济将小幅改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省发改委、省信息中心联合进行的2011年第四季度全省工业景气调查最新出炉。调查涉及全省12个市的机械、电子、纺织、化工、食品等40个行业,调查结果显示:三季度我省宏观经济环境景气度小幅下探,由较为景气区间落入相对景气区间,预计四季度宏观经济环境景气保持平稳,与三季度持平,总体经营状况景气度预计略有回升。

  据省信息中心经济预测处介绍,三季度,流动资金紧张、生产规模萎缩、劳动力缺乏和能源原材料价格高企等问题较为突出。紧缩政策对中小企业资金链的冲击影响到中小企业的生存发展,应引起高度重视。

  调查结果显示,四季度宏观经济环境景气度预计与三季度持平,认为宏观经济环境较好或一般的企业比例占到91%,四季度宏观经济环境景气度预计为0.14,维持在相对景气区间。预计工业企业总体经营状况将略有改善,景气度将小幅上升,由0.19上升为0.23,进入较为景气区间。值得关注的是,流动资金短缺、一线生产缺乏熟练工人和能源原材料供给短缺将成为制约工业企业生产运营的前三位因素。